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 安全停车后倒妻子怀里去世

2013年11月01日05:08  扬子晚报
董洪年工号牌上的照片。 董洪年工号牌上的照片。
抢救时画面。 抢救时画面。
事发的509路公交车 事发的509路公交车

  昨天上午8时左右,苏州市区509路公交车驾驶员董洪年在开车途中突发脑溢血,不幸离世。在生命结束前的最后一刻,董洪年回头望了一眼乘车上班的妻子,强忍剧痛拉好手刹停稳车,然后倒在了妻子的怀里,车上20多名乘客安然无恙。据车上乘客回忆,停车时前方就是一座大桥,道路一侧是3米深的陡坡,如果车辆失控,后果不堪设想。        

    扬子晚报记者 彭 昊    A 乘客回忆

  停车时路旁是3米深陡坡

  据当时乘坐509路车的乘客王占宗回忆,他早上7点40分左右上车,行驶20分钟后,公交车越来越颠簸,车子沿着吴东路正右拐准备上尹山桥,道路一侧正在造高架,使道路变得狭小且高低不平,道路另一侧是约3米深的陡坡,不远处就是运河。

  就在此时,坐在车后部的王占宗发现公交车突然停靠在路边,紧接着从前面传来一名女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:“快报警,快拨打120。”他立起身体向前望去,只见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中年妇女,用双手扶着驾驶员,驾驶员倒在女子怀里。

  意识到驾驶员可能出事了,乘客们都站起身来张望,有几名乘客走到驾驶室帮忙。王占宗也从后排走到驾驶室,只见驾驶员口吐白沫,已经昏迷。一旁的红衣女子抱住司机嚎啕大哭,该女子正是昏迷司机的妻子。

  据王占宗说,事发时公交车上有20多名乘客,司机在危急时刻能将车子停稳真了不起。“如果车没有停下来,不管撞向道路的哪一侧,后果都不堪设想。”下车后,王占宗还发了一条微信:“代表车上所有的乘客,向这名司机致敬!”他还不知道,此时这名“了不起”的司机已经离世了。

  B 妻子回忆

  丈夫拉完手刹,倒在她怀里

  急救车赶到后,大家将司机送往吴中人民医院救治。出事的公交司机叫董洪年,今年45岁,扬州宝应人,是吴中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。

  上午9点30分许,在经过45分钟的抢救后,院方称董洪年因抢救无效已经死亡,死因初步判断为突发脑溢血,但还需要进一步的医学证实。医生表示,脑出血主要是因血压突然上升,导致脑内微血管破裂所致。过分激动、过度劳累、生活不规律等都可能诱发脑溢血,也包括天气转凉等季节因素。

  在急诊室外,董洪年妻子杨女士瘫坐在长椅上嚎啕大哭,她当天恰巧坐着丈夫驾驶的公交车去上班,目睹了他忍痛停车和病发猝死的悲惨一幕。

  杨女士说,她坐在公交车上靠前门的位置,面对董洪年。当公交车快行至尹山桥时,她突然发现董洪年脸色煞白,急忙从位置上站起来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董洪年回过头来,看了她一眼,但没有说话,只是忙着去拉手刹。公交车刚停稳,就倒在她胸前。“凭我对他多年的了解,他当时内心肯定非常痛苦,只是说不出来。”杨女士说到一半扭过头去,哭得说不出话来。

  C 公交公司

  他平时身体健康,当天是代班

  据董洪年的一名亲属介绍,董师傅平时身体健康,看不出有什么异样。不过董洪年工作很劳累,他正常的工作安排是“做二休一”,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。董洪年的同事们也证实了这一点。

  昨天下午1点,苏州市吴中公交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,通报了该单位公交司机董洪年工作中突然猝死事件。据该公司党总支书记黄建平介绍,董洪年于2007年10月入吴中公交公司,为人忠厚热情。10月31日早上,董洪年驾驶“苏E2F366”公交车7:40从官浦村发车,发往吴中汽车站,8:00左右董洪年突发疾病,8:10交警赶到现场,8:35急救车赶到现场。

  黄建平说,董洪年当天是代班,不是加班,45周岁以上员工,每年有两次体检,平时未发现有异常。目前,吴中公交公司已成立善后处理小组,帮助家属处理后事。不过,黄建平并未就亲属反映的“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”作正面回应。

  目前,吴中公交公司正积极配合警方处理该事件。董洪年猝死原因还需要进一步医学鉴别,初步判断为突发脑溢血。

 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广西警察酒后枪杀怀孕店主一枪爆头
  • 体育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西甲C罗3球皇马7-3
  • 娱乐汪峰三亚拍戏章子怡相随 开房缠绵三日夜
  • 财经传农业部副部长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
  • 科技美国男子HTC手机挡住歹徒子弹获救(图)
  •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
  • 读书揭秘:皇帝们最无耻的三大性革命
  • 教育逃离或坚守:奋斗的青年求北上广一张床